产品与服务

分隔线
分隔线
位置:首页 >> 井口紧急切断装置

 一、概述

井口紧急切断装置是天然气处理站的第一道安全保障,当系统压力超过规定的高限压力时,本阀自动关闭,防止系统设备因受过载压力而破坏;当系统压力低于规定的低限压力时,系统设备可能已因某种因素而被破坏,本阀也会自动关闭,防止天然气(介质)外泄。

井口紧急切断装置在井口一级节流装置(减压及处理的中间设备)下游的大直径管路接口安装压力反馈装置,压力反馈装置中采用防冰堵埋入式装置,可将含有杂质的气体介质气压转换成清洁的耐低温的二甲基硅油油压(反馈回路的清洁和稳定);反馈油压被传递到高低压控制缸与弹簧机构调节设定的高低压安全值进行比较。当井口一级节流装置失效发生压力超高、集气管线破裂失压(低压)或发生火灾险情中任一突发险情时,管道压力超出设定的安全范围或在火警控制点加装的火警易熔塞(超过120゜C)熔化后,自力式弹簧执行机构快速自动关闭安装在一级节流阀前面的零泄漏超高压球阀,可靠截断井口气源,实现在无人和无外界动力源的野外环境中防止油气管线、元件及相关附件爆裂、火灾等灾害性事故的发生和避免事故的进一步扩大,达到保护井场设备和下游管线系统及人身安全的目的,避免能源的大量损失和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

 

二、 适用范围

适用口径范围:DN32,DN40,DN50,DN65,DN80,DN100,DN150;

最高适用压力:PN25-42MPa

使用温度范围:-46~100℃

 

三、 外形及基本结构:

 本阀门装置由:1.截断动作系统---截断球阀;2.信号采集系统----气液转换缸;3.控制系统;4.执行机构等四部份组成。

 

四、功能特性:

1.超压保护,阀门自动关闭

当介质压力超过弹簧缸内高压压缩弹簧的最大设定值时,控制系统及执行机构动作,阀杆顺时针转动使阀门关闭,切断流体。此压力可按需求进行调整设定。

2.低压保护,阀门自动关闭

当压力低于弹簧缸内低压压缩弹簧的最小设定值时,控制系统及执行机构动作,阀杆顺时针转动使阀门关闭,切断流体。此压力可按需求进行调整设定。

3.失火保护,阀门自动关闭

在控制面板上安装易融塞,当发生失火时,易融塞起跳,液压油回流到储油罐,从而使低压控制缸失压,导致切断装置关闭。

4.远程控制及远程阀位显示

控制机构前增加一台特殊的可远程控制电磁阀,达到远程控制装置的油压,从而实现阀门的远程控制。

5.现场手动关闭阀门

本阀门装置设手轮控制,可现场手动关闭阀门。

6.现场手动复位开启阀门

当确定阀门需要复位时,(即管线设备确定能保证管线介质压力处于紧急切断装置所设定的正常压力范围内时),操作手掀泵向油缸供油,推动传动轴向左运动,阀门联动,达到开启位置,当管路介质压力在控制系统设定的正常值之内时阀杆由控制系统锁定,此时阀门复位。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