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与服务

分隔线
分隔线
位置:首页 >> 恒流配水


XDF恒流配水橇概述:

XDF恒流配水橇是针对油田注水井口压力变化频繁,管网布置复杂、施工周期长等问题专门设计的工艺流程。与传统排式工艺相比较,具有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操作方便、橇装化、智能化的优点。能根据用户需要,实现单井不同配水压力的需求,具有单井流量自动调控和运行参数现场集中监测、远传等功能,达到了精确注水、稳产控量、节能增效、无人值守、数字化管理的目的。适用于油田注水压力变化频繁掺水、掺药、定量掺稀及各种液体的定量控制。

 

装置组成:

系统采用圆形多通阀结构,由高压汇管、节流截止阀、角式截止阀、智能流量自控仪、压力变送器、PLC控制柜等组成。

1.公称通径

分干线

公称通径DN㎜

25

32

40

50

65

(总干线出口)

公称通径DN㎜

65

80

100

150

200

分干线数量

315

315

315

5-12

5-12

2.公称压力:PN16MPa~PN32MPa

3.适用介质:清水

4.介质温度:5º~+80º

5.供电电源:220V  50Hz  300W

6.压力损失:在最大流量时不超过0.1Mpa

7. 精度等级:≤±1.5

8.流量范围:6m³/d~720 m³/d


工作原理:

采用触摸屏人机界面控制系统,与各单井采用485双向通讯控制,具有远程数据采集,控制、设置等多种功能,自动生成多井注水参数日报表、月报表。管理人员可定期以USB接口将报表拷贝到上位机或通过以太网将数据传输至上位机,实现无人值守,数字化管理的目的。系统采用RUT实现数据检测及存储,通过无线传输方式(WIFI)接入油田SCADA系统,同时可储存不少于1个月的计量数据,可实现无人值守。


装置特点:
1)智能监控装置:可根据单井注水量的要求,在投入生产前输入注水参数,并通过自动调节克服注水压力的波动,保持注水量的稳定,改变了传统调节阀手动调节困难、阀门易损坏使用寿命短和不适应频繁调节的缺点,从而满足注水生产要求。

2)可拆卸式流量计:流量计采用可拆卸结构,不用从管道上拆下整台流量计只需从壳体中取出表芯,进行维修(校验)或更换,同一型号表芯可互换,实现了在线安装、拆卸,为用户检修工作提供了方便,且大大减少了用户备用仪表的数量。

3)为了现场使用方便,电池供电的就地显示型磁电流量计采用微功耗高新技术,采用锂电池供电可不间断运行两年以上,节省了电缆和显示仪表的采购安装费用,可就地显示瞬时流量、累积流量等。

4) 计量仪表部分无机械转动部件,精度高且稳定性好、寿命长、没有堵卡现象。

5) 设备采用整体式(带彩钢房)圆型设计,比传统的排式计量间占地面积更小、结构紧凑、外形更美观;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短;对后期的仪表安装、维护更加方便快捷。

6) 数据通过PLC模块实现数据检测及存储,通过无线传输 (WIFI)或有线方式接入油田上位机系统。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