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与服务

分隔线
分隔线
位置:首页 >> 压缩机


气压缩机用途概述:

天然气压缩机,可压缩天然气、石油气、煤气、液化气等,广泛用于天然气的回收、集气、注气及石油化工流程中的稳压、压缩及输送。同时亦可用于同类工矿的其他流程。全机主要由固定部分和运动部分组成。固定部分由机身、中体、气缸盖、气缸、气缸座等零件组成。运动部分由曲轴、连杆、十字头、活塞、气阀等部分组成。并配有管道、仪表操作系统,可根据用户要求配置数据化远距离显示及控制。

 

装置组成:

全机主要由固定部分和运动部分组成;固定部分由机身、中体、气缸盖、气缸、气缸座等零件组成;运动部分由曲轴、连杆、十字头、活塞、气阀等部分组成。

 

工作原理:

1、活塞式压缩机的工作原理

当活塞式压缩机的曲轴旋转时,通过连杆的传动,活塞便做往复运动,由气缸内壁、气缸盖和活塞顶面所构成的工作容积则会发生周期性变化。活塞式压缩机的活塞从气缸盖处开始运动时,气缸内的工作容积逐渐增大,这时,气体即沿着进气管,推开进气阀而进入气缸,直到工作容积变到最大时为止,进气阀关闭;活塞式压缩机的活塞反向运动时,气缸内工作容积缩小,气体压力升高,当气缸内压力达到并略高于排气压力时,排气阀打开,气体排出气缸,直到活塞运动到极限位置为止,排气阀关闭。当活塞式压缩机的活塞再次反向运动时,上述过程重复出现。总之,活塞式压缩机的曲轴旋转一周,活塞往复一次,气缸内相继实现进气、压缩、排气的过程,即完成一个工作循环。
2、离心式压缩机的工作原理 
离心式压缩机的构造和工作原理与离心式鼓风机极为相似。但它的工作原理与活塞式压缩机有根本的区别,它不是利用汽缸容积减小的方式来提高汽体的压力,而是依靠动能的变化来提高汽体压力。离心式压缩机具有带叶片的工作轮,当工作轮转动时,叶片就带动汽体运动或者使汽体得到动能,然后使部分动能转化为压力能从而提高汽体的压力。

 

装置特点:

1、产品可靠性高。 
2、气阀、活塞环等易损件采用国外先进产品,使用寿命达8000小时以上。 
3、软启动,允许压缩机频繁启动和停机。 
4、宽范围进气,适应范围广。 
5、整体撬装结构,噪音低,易于城区安装,节省投资。 
6、西门子PLC控制系统,自动化程度高,远程控制方便。 
7、可以选择风冷、混冷、水冷三种冷却方式。 产品可做的范围:排气量从 0.2-40m/min, 排气压力从0.2Mpa-25Mpa。

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