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与服务

分隔线
分隔线
位置:首页 >> 油气计量

  



多井式油气计量装置概述:

多井式油气计量装置是对传统油气计量工艺的改进。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一套计量装置对多井油气自动计量功能,油气液位控制阀采用了现今最先进的柱状旋流式气-液分离技术,利用高精度流量计对气相、液相精准测量。完善了油井采出液多相流混相输送的工艺流程。装置内仪表均采用无线传输模块。整套装置具有计量精度高、量程宽、占地面积小、操作方便、无人值守、撬装化,等特点,适合应用于海洋平台、人工岛、偏远区块或老油田自动化改造,是传统油气计量的理想换代产品。


装置组成:

总系统包括多井式选井阀组、油气分离器、自动计量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

 

工作原理:

由人工操作PLC控制面板上的按钮选择需要计量的井,单井集油管线来油通过多井式选井阀组自动(兼手动功能)切换,进入生产汇管或计量汇管,计量汇管进油气分离自动计量系统进行气液分离,然后分别进入油、气流量计进行计量,通过换算测出油井的液、气产量。计量后油、气混合去外输汇管,进入正常生产流程(为了保证装置的连续生产,该系统应设置阀组备用流程)。多井式油气计量装置实现油田计量站的自动或手动选井,介质流量、温度、压力等数据通过无线模块上传至PLC。

 

装置特点:

a、多通阀组设有备用通道,解决了因阀组故障需停机检修而无法正常运行的问题。
b、分离系统具有压力、液位自动报警功能,保证了分离器的安全生产以及避免了安全阀压力过高起跳后跑油现象的发生。
c、针对低气量;间歇井,设备配备有管道离心泵,可实现自动抽油、计量,解决了低产井的计量时间过长及无法计量。
d、液体采用质量流量计进行计量,提高了计量精度以及计量的稳定性。
e、多通阀与分离器配有除沙及过滤装置,解决了因单井来油含沙、含腊过高,造成管线堵塞;同时提高了单井计量的精度以及计量的稳定性。
f、系统采用PLC模块控制,运行更稳定、可靠。由于PCL自身所带的可编程点数量多,因此对以后设备系统方面的升级以及改造降低了二次投入成本。
g、多通阀组、分离器与PLC由一个公司统一生产,解决了系统的兼容及产品售后的及时、便捷。
h、分离器采用切向分离技术及内部安装有散油帽、分离伞;当油气混合物进入分离器后喷洒在散油帽上,使油气分离更充分,还可以稳定液位;同时在分离器的上部安装有分离伞,使上升的气体改变流动方向,使其中携带的小液滴粘附在上面,起到二次分离的作用。





行业新闻